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江西宜春护理系学生国际护士节前夕举行授帽仪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5月12日   来源:新华社

    5月11日,江西省宜春职业技术学院护理系为5136名学生举行授帽仪式,迎接国际护士节的到来。这是学生们在传递火种燃起蜡烛。新华社发(凌馨 摄)

    5月11日,江西省宜春职业技术学院护理系为5136名学生举行授帽仪式,迎接国际护士节的到来。这是学生们正在宣誓。新华社记者 宋振平 摄 

    新华社南昌5月12日电(记者 凌馨、宋振平)为迎接5月12日国际护士节的到来,江西省宜春职业技术学院护理系的5136名学生11日举行了授帽仪式。

    授帽仪式是护士生成为护士的重要时刻。在护理学创始人南丁格尔像前,伴随着“感恩的心”的旋律,宜春市直医院的护理前辈们为护士生戴上圣洁的燕帽;护士生接过前辈手中的蜡烛,宣誓“燃烧自己,照亮他人,将毕生精力奉献给护理事业”。

    今年“国际护士节”的主题为“营造优良执业环境,提供优质护理服务”。

 
 
 相关链接
· 河北省11日召开庆祝"5·12"国际护士节纪念大会
· 甘肃医护人员召开纪念五·一二国际护士节座谈会
· 吉林纪念五·一二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在长春举行
· 国际护士节专题:高强致慰问信|将增强人文关怀
· 国际护士节:吉林省模范护士作报告 感动护士姐妹
· 国际护士节:卫生部部长高强致全国护士的慰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