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广东省从1月21日开始正式启动临时价格干预措施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1月2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广州1月22日电(记者 陈冀)记者从广东省物价局获悉,从21日开始,该省正式启动临时价格干预措施。

    广东省物价局经省人民政府批准,于21日发布了《广东省贯彻实施对部分重要商品及服务实行临时价格干预措施的通知》,详细规定了该省实行临时价格干预措施的品种范围、干预形式和具体申报、备案办法。

    广东省列入临时价格干预范围的商品及服务主要有:成品粮及粮食制品、食用植物油、猪肉及其制品、乳品、鸡蛋、液化石油气(政府制定出厂价格和零售价格的除外)及其他重要商品与服务。

    在实行临时价格干预措施期间,列入临时价格干预范围的商品及服务达到一定规模的批发、零售企业实行调价备案。实行调价备案的具体企业名单,由各地级以上市人民政府报广东省物价局审核批准后公布。

    在实行临时价格干预措施期间,一些经营液化石油气的企业也需直接向广东省物价局备案。

 
 
 相关链接
· 湖北省发布价格干预名单 米面食用油3大行业严控
· 陕西省启动临时价格干预措施并公布价格干预范围
· 渝启动临时价格干预措施 340家企业纳入调价备案
· 海南省对粮油生猪等重要商品及服务实施价格干预
· 河北启动临时价格干预措施 备案企业达800多家
· 发展改革委:实行临时价格干预措施不是冻结价格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