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武汉启动临时价格干预措施 6大商品进入监控名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1月2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武汉1月22日电(记者周梦榕、俞俭)武汉市从22日开始启动临时价格干预措施,采取调价备案制,5家民生关联度大的企业和6大类商品进入监控名单。

    据武汉市物价部门介绍,实施价格干预的6大类商品包括成品粮(面粉、籼米、粳米等)和挂面、食用植物油(大豆油、花生油、菜子油、调和油等)、猪牛羊肉、鸡蛋、牛奶、瓶装液化气。

    此外,武汉中百连锁仓储超市有限公司等5家民生关联度大的企业在经营这6大类商品时,一次调高价格4%上、10日内连续调高价格累计6%以上,或30日内连续调高价格累计10%以上的,需在调价后24小时内书面向物价部门备案。

    对经营者调价理由不充分或调价幅度不合理的,武汉市物价部门将在3日内责令其恢复原价,或降低调价幅度。对不按规定实行调价备案的,物价部门将依法查处。市民一旦发现有不执行价格干预措施的,可拨打电话12358进行举报。 

 
 
 相关链接
· 安徽1月下旬开始对粮油等商品实行临时价格干预
· 甘肃省物价局发布公告 实行临时价格干预措施
· 广东省从1月21日开始正式启动临时价格干预措施
· 陕西省启动临时价格干预措施并公布价格干预范围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