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空军某雷达部队的42名官兵已经率先进入四川理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1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快讯:空军某雷达部队的42名官兵成为第一支进入理县的部队。据官兵反映,理县人员伤亡和道路桥梁等损毁情况严重。

    空军被困震中地区的42名官兵积极参与当地抗震救灾工作

    新华社北京5月13日电(记者 王东明)12日下午在执行任务中因地震被困于汶川和理县之间的空军某部雷达团42名官兵,已于13日9时许向成都空军指挥机关报告所属人员无一伤亡,并已开始参与当地的抗震救灾工作。

    5月12日下午,空军某部雷达团团长张肇荣等42名官兵在前往阿坝地区执行任务途中,因地震被困于汶川和理县之间地带,并与上级失去联系。5月13日9时许,张肇荣通过阿坝州防火应急电台向成空指挥机关报告行踪。

    张肇荣13日16时许再次与上级通话,就震中情况进行了简要报告:据车速推算,官兵所困地点距汶川县城70-80公里;被困地点周边人员伤亡比较严重,但整体情况不详;所见房屋部分倒塌,公路中断,水电完全中断;通信完全瘫痪,与外界联系只能通过这个目前唯一发现的防火应急电台,而且信号很差。

    在成都指挥空军抗震救灾工作的空军副司令景文春,在与张肇荣通话时要求雷达团官兵,要立即在被困地点设立前线指挥点,采取一切方法进行抗震救灾;想尽一切办法找到当地领导,直接向党中央、国务院报告情况;了解最需要物资,勘查适合空投地点,尽快向上级报告。

    据张肇荣通话中报告,42名被困震中地区的官兵正按上级首长的指示要求,展开所在地的抗震救灾工作。

 
 
 相关链接
· 教育部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全力做好抗震救灾工作
· 铁路全力抢通受损线路受阻旅客列车全部疏通完毕
· 济南军区18000名官兵紧急驰援四川汶川地震灾区
· 教育部紧急通知全力做好地震灾害预防和救助工作
· 总参征召的12架民用客机救灾空运累计飞行12架次
· 铁道部:宝成线正全力抢修 其他受损线路恢复畅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