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武汉动工兴建第7座长江大桥 计划2011年建成通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8月0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武汉8月1日电(记者熊金超)作为城市二环线的节点工程,武汉第七座长江大桥——二七长江大桥1日奠基兴建。

    二七长江大桥地处武汉中心城区江段,位于长江二桥下游3.2公里处,江北起于江岸武铁新江岸小区处,江南止于青山钢都花园罗家港侧。

    由中铁大桥勘测设计院设计的二七大桥,是武汉首座三塔斜拉桥,两个主跨均为616米。大桥总长度约6.5公里,包括大桥主体工程2922米及两岸疏解配套工程3585米。建成后将是世界上最大跨度的三塔斜拉桥和世界上最大跨度的结合梁斜拉桥。

    工程项目总投资约48亿元,设计基准期为100年,为城市快速路,主线设计行车速度为80公里/小时;主桥宽29.5米,为双向6车道,并预设2.25米的人行通道,必要时,可改设双向8车道;桥梁净空高24米,设计最高通航水位为25.81米。大桥计划2011年7月底建成通车。

    目前,武汉已建成5座长江大桥,另有一座正在加紧施工中。

 
 
 相关链接
· 武汉本月将开工兴建第8座长江大桥 缓解交通拥堵
· 重庆世界第一钢拱桥朝天门长江大桥顺利实现合龙
· 列车通过九江长江大桥永久性限速至60公里/小时
· 宜万铁路宜昌长江大桥铺轨将全面展开
· 宜万铁路宜昌长江大桥已具备铺轨条件
· 九江长江大桥、福银高速昌九段恢复常态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