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辽宁“党员干部走进千家万户”产生良好社会反响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2月0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沈阳12月2日电(记者于力)辽宁省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号召全省党员干部走进千家万户扶贫解忧,在人民群众中产生了良好反响。一些群众在网上发表评论说“党员干部走进千家万户,带来了党的温暖,让贫困户的这个冬天不再寒冷。”

    辽宁省这次开展“党员干部走进千家万户”实践活动,强调以个人身份参加,在与困难家庭对接上,由省民政厅提供的特困户、低保户名单,从中随机选出近2万户,采取实名制的办法与党员干部对接;在下去的方式上,坚持党员干部直接入户;在落实帮扶责任上,分党员干部个人、部门单位和全省统筹三个层次,分别提出具体要求;在解决问题上,采取“一户一策、一人一策”的方式进行帮扶,直到问题解决为止;在指导检查上,建立了日报、周报和重要情况随时报告制度,实时掌握实践活动进展情况。

    截止到12月1日,辽宁省直机关共有18959名党员干部完成了第一次走访。党员干部纷纷走进困难家庭,表现出了强烈的责任感和高度的自觉性。许多生病住院、因公外出的党员干部,不让组织和其他同志代替,坚持亲身走进困难家庭;有的党员干部自己也面临很多的困难,仍然主动要求参加,为困难群众送去一份温暖。全省上下形成了为千家万户送温暖解难题、让党员干部受教育提素质的浓厚氛围。

    “党员干部走进千家万户”活动让党员干部普遍受到了一次深刻教育。有的干部说:“只有深入到了困难群众之中,才能深切体会到科学发展观是实实在在的。”活动也促进了机关作风的转变,许多部门和单位已经开始认真反思工作上存在的突出问题,制定改进工作、转变作风的实际举措。有的部门结合自身职能,制定解决困难群众就医难、就业难、上学难、行路难等问题的措施办法。

    这次活动还帮助困难家庭初步解决了实际困难。有的党员干部给困难家庭买了黄牛、仔猪,有的直接领困难家庭的病人到医院看病,有的当场给困难学生交上了学费,有的帮助困难群众维修房屋,还有的给困难群众联系就业岗位。到目前为止,广大党员干部共为困难家庭资助现金137万多元,送去米面油和冬装、棉被等生活必需品共计2.9万多件;帮助困难家庭解决就医难、上学难、就业难以及冬季取暖、危房改造等难题1.1万多件。

    群众普遍认为,党员干部走进千家万户,为困难群众解难题办实事,是让党员干部受教育,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利国利民的大好事。有的群众在网上留言称“党员干部走进千家万户,送去的不仅仅是声声的关切和实在的钱物,更多的是让百姓感受到了爱心,感受到了温暖”。

 
 
 相关链接
· 辽宁电子口岸公司正式迁入大连保税区国贸中心
· 辽宁2008年投入2500万元扶持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
· 辽宁建立知识产权预警机制 以减少专利侵权纠纷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