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台湾旅行同业公会:直航将使大陆观光客成倍增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2月1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台北12月16日电(记者 赵博)台湾旅行商业同业公会全联会理事长姚大光说,空运直航让两岸往来更为便捷,将使大陆观光客成倍增长,助推台湾观光业在不景气的大环境中取得发展。

    他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作上述表示。“直航为航空公司和旅客都节省下大量时间和成本,大大增加两岸人民交流的方便,是两岸交往的一个重大进步。”作为台湾观光业者代表,姚大光盛赞两岸直航意义巨大。

    他说,未来3到5年,两岸人员交流交往可望从目前每年500万人次增至1000万人次,大陆观光客的人数也有望出现大幅度增长。

    目前,平均每天约有300人次的大陆观光客赴台。姚大光表示,直航开通后,要立即增加春节旅游人流,作业已来不及。而在两岸业界通力合作下,明年春天有望达到每天1000人左右,到暑期可能达到每天1500人,2010年将达到每天3000人。

    受世界金融危机影响,台湾观光业从去年底以来每况愈下。今年1至10月,台湾出境游市场平均下降6%,10月降幅更是达到13%。姚大光表示,直航的实现让台湾观光业在逆境中看到希望。

    此外,他说,15日实现的航路截弯取直、航班航点大幅增加,都为以后进一步开放奠定了基础。“希望现在的开放脚步可以很平顺,也希望到明年春天可以尽量再往前迈出一步。” 

 
 
 相关链接
· 上海航点两岸货运直航包机17日首航 将省时一半
· 交通运输部:大陆直航台湾船舶已有9艘顺利到港
· 大连机场将于12月20日开通至台北的包机直航航线
· 两岸海运直航上海台湾首航仪式在洋山深水港举行
· 两岸海运直航首航仪式天津港举行 30年梦想成真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