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上海港迎来首艘直航抵达大陆的台湾货轮“宇明”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2月1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12月17日电(记者 贾远琨)17日5时,从台湾基隆港直航大陆的台湾“宇明”轮抵达上海港,该轮是15日海峡两岸启动海运直航当日从台湾驶往大陆的6艘货轮中第一艘抵达目的港的台湾货轮。在上海完成装卸作业之后,该轮于17日15时离开上海港,前往大连。

    “宇明”轮船长168.6米、宽27.3米,总吨位15167吨,净吨位6667吨。该轮参与两岸海运直航首航从台湾来沪几近满载,装运了6238吨货物,在上海港卸载25个标箱、188个小箱,计4032吨物资。“宇明”轮主要装载了台湾特色水果、半成品原料、机械零部件等货物。

    据了解,两岸直航后货轮从台湾基隆前来上海,比以往绕道第三地节省了9小时,油料节省近300吨。直航后,若以两岸货轮定期航线每年4000航次估算,约可省下12亿元新台币。对台湾的农渔民来说,直航是他们的产品进军大陆市场的好机遇。上海港与台湾港口实现海上直航,为海峡两岸建起一条“黄金海路”。

 
 
 相关链接
· 上海航点两岸货运直航包机17日首航 将省时一半
· 交通运输部:大陆直航台湾船舶已有9艘顺利到港
· 大连机场将于12月20日开通至台北的包机直航航线
· 两岸海运直航上海台湾首航仪式在洋山深水港举行
· 两岸海运直航首航仪式天津港举行 30年梦想成真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