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重庆至台北空中客运直航承载101名旅客首航起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2月1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重庆12月19日电(记者 王胜先 张琴)19日15时10分,国航CA409次航班载着101名旅客从重庆江北机场起飞首航台北桃园机场,这标志着重庆至台湾空中客运直航包机正式开通。

    据了解,执行本次首航任务的是国航重庆分公司,飞机是喷绘着奥运福娃的737-800型“吉祥号”。从重庆到台湾单线航程只需要3个小时,下午6点10分左右就可以抵达台北。国航、四川航空公司每周五、周日将各执行一班重庆至台湾直航。

    重庆市台办主任唐林介绍,首航旅客中有三分之一是台湾同胞,三分之一是到台湾推介重庆旅游、投资环境的行业代表,还有三分之一是到重庆观光的游客。重庆市海外旅行社称,直航首发团有游客37人。

    “早就盼望这一天了,比原来转机航程节约4、5个小时!”重庆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黄锦勋兴奋地告诉记者。他说,今天晚上7点20分,他的妻子将乘坐该“吉祥号”从台北飞来重庆。

    据唐林透露,目前从重庆到台北的直航机票到春节前的已经预订完毕。重庆是中西部地区唯一具有渝台直航、台胞落地签证、台胞证5年换证签注、民间组团赴台旅游四项权力的地区。截至2007年底,台湾在重庆注册的企业达814家,在重庆常住的台湾人有2000多,加上到台湾观光的重庆游客,形成了很大的客源市场。

 
 
 相关链接
· 中国航油充分准备 保障两岸直航专包机航班供油
· 上海航点首班两岸货运直航包机顺利实现满载往返
· 首批台湾直航船舶明春号货轮载台湾柳橙抵达厦门
· 上海港迎来首艘直航抵达大陆的台湾货轮“宇明”
· 台湾旅行同业公会:直航将使大陆观光客成倍增长
· 上海航点两岸货运直航包机17日首航 将省时一半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