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黑龙江08年放流鱼苗5000万尾 鱼类资源状况好转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2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哈尔滨3月22日电(记者李建平)来自黑龙江省渔业部门的消息,2008年,这个省渔业资源养护水平进一步提升,全年增殖放流各种鱼类苗种5000多万尾,自然水域鱼类资源状况明显好转。

    据统计,去年全省增殖放流各种鱼类苗种5279.5万尾,其中体长8厘米以上的鲟鳇鱼22万尾,大马哈鱼、哲罗鱼、滩头鱼、黑龙江野鲤等具有较高经济价值的鱼类苗种1000万尾。在各级渔业部门组织开展放流的同时,一些养鱼场户也自发地开始进行鱼类增殖放流。

    据介绍,经过多年增殖放流行动,目前黑龙江省自然水域中的鱼类资源状况明显好转,尤其在捕捞渔业主产区抚远、同江等水域,捕捞产量平稳回升;同时在素有“水中活化石”之称的鲟鳇鱼增殖放流方面也取得一些突破,实现了放流地点上移,放流区域扩展,并进行了种质鉴定、标记放流和数量规格公证等更加科学规范的实验。

    此外,为实现渔业的可持续发展,这个省还申报了三个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重要渔业水域逊毕拉河和三江口自然保护区也已基本建设完成。

 
 
 相关链接
· 黑龙江以节能项目为依托 推动节能环保产业发展
· 黑龙江省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重大事故明显减少
· 2009年黑龙江将造林331万亩 以平原绿化为重点
· 黑龙江92.9亿粮补资金全部下拨基本政策保持不变
· 黑龙江省将打造大豆等10个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