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新疆2008年关闭违法排污企业近百家完成减排任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2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乌鲁木齐4月20日电(托亚)在石油、煤炭资源开发项目不断上马的同时,去年新疆各地集中开展了环保专项行动督察工作,对城市污水处理厂、垃圾处理厂等进行了专项检查和专项整治。一年中,共检查企业4360家次,查处环境违法企业156家,取缔关闭违法排污企业92家。

    据自治区环保局介绍,为确保脆弱的生态环境不受污染企业和项目的破坏,新疆各地结合实际,抓住重点行业、敏感地区开展集中整治,取得显著成效。其中,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先后对伊犁河流域的52家污染严重排污单位进行了限期治理;乌鲁木齐市依法取缔了水磨河流域50家污染严重的小企业,对4家造纸厂和1家酒厂进行了限期治理。

    据了解,经环境保护部核定,去年新疆实现了年初国家确定的减排目标,这是“十一五”以来新疆首次完成当年的减排任务。

 
 
 相关链接
· 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日召开工业节能减排战略研讨会
· 福建省环保工作会议召开 去年污染减排目标实现
· 宁夏"铁腕"推进节能减排 "倒逼"产业结构升级
· 陕西省出台《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预警监督办法》
· 重庆加大总量减排力度 以节能减排促进结构调整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