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台风“莫拉菲”未来两天将给海南带来丰沛降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1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海口7月18日电(赵叶苹、熊瑛)据海南省气象台监测,今年第六号台风“莫拉菲”将于18日夜间到19日早晨在广东省汕尾到台山一带沿海地区登陆。虽然对海南陆地和近海没有直接影响,但在未来两天将给海南带来丰沛雨水。

    据气象监测,18日17时,台风中心位于北纬22.0度、东经116.7度,也就是在距离香港东南偏东方约280公里的南海东北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风速达每秒35米。预计未来一天内,“莫拉菲”将以20-25公里的时速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维持,于18日夜间到19日早晨在广东省汕尾到台山一带沿海地区登陆。

    受其影响,18日-19日,南海东北部海面将有7-9级大风,其中“莫拉菲”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旋转风10-12级,部分海域阵风可达13-14级。在上述海区作业和过往的船只应及时回港避风,防范大风危害。

    受南海辐合带影响,未来两天海南将出现较为明显的降水过程。其中,18日夜间到19日白天,北部、中部、东部地区雷阵雨转中到大雨,局部暴雨;西部地区多云转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南部地区雷阵雨转小到中雨,局部大雨。19日夜间到20日白天,北部地区阴天有中到大雨;中部、西部地区阴天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东部、南部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

 
 
 相关链接
· 受“莫拉菲”影响 福州市区暴雨倾盆电闪雷鸣
· 热带气旋“莫拉菲”基本不会影响浙江观测日全食
· 气象局启动"莫拉菲"Ⅱ级响应|国家防总Ⅲ级响应
· 广东省启动专项预案应对台风“莫拉菲”正面来袭
· “莫拉菲”呈现四大特点 当前防汛防台形势严峻
· 气象局要求全力做好“莫拉菲”监测预报服务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