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新疆开通6条心理咨询专线 帮助群众克服心理障碍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2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乌鲁木齐7月26日电(记者潘莹)为抚慰乌鲁木齐“7·5”事件受伤群众及其家属、普通人群的心理创伤,自即日起,新疆专门开通6条心理咨询专线,帮助广大群众克服心理障碍。

    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厅透露,6条心理咨询专线分别由自治区精神卫生中心、自治区人民医院、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开设。其中,自治区精神卫生中心的专线每天24小时开通,另外两家医院开设的专线在每天10时至19时开通。

    开设心理咨询专线是面向社会进行心理干预的重要措施之一。自治区卫生厅负责人表示,目前心理咨询和疏导的重点正逐渐从受伤人员及其亲属扩大到全社会层面,通过广泛筛查,一旦发现有心理障碍人员,卫生部门将迅速组织专业心理医生对其进行干预治疗。

    据记者了解,自7月6日起,自治区卫生厅就动员、组织各医院,对伤员、家属及参与救治的医护人员进行心理干预治疗;并组建了心理危机干预治疗队,面向重点人群开展服务。截至目前,有156名伤员接受了心理障碍治疗。

 
 
 相关链接
· 新疆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代表团向香港两所高校赠书
· 新疆建立激励警示党员干部机制为稳定提供保证
· 数字新疆——11组新疆标志性成就数据详细解读
· 新疆博乐民用机场开建 前往赛里木湖可选乘飞机
· 海关总署:新疆成农产品出口基地 海关设绿色通道
· 新疆各族人民克服当前困难纪实|乌鲁木齐市长专访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