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公安部:酒后驾驶肇事致人死亡人数降幅明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2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25日电(记者张景勇)记者25日从公安部交管局获悉,自15日在全国开展严厉整治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专项行动以来,全国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一次死亡5人以上道路交通事故上升势头放慢,酒后驾驶肇事致人死亡人数降幅明显。

    8月15日至22日,全国发生酒后驾驶肇事事故导致32人死亡,比去年同期下降23.8%。北京、天津、山西、黑龙江、江西、河南、湖南、广西、海南、四川和宁夏等11个省(区、市)未发生酒后驾驶致人死亡事故。

    在酒后驾驶肇事致人伤亡事故中,52.1%发生在城市道路上,在这些事故中,76.9%为碰撞、剐擦事故。

 
 
 相关链接
· 公安部交管局:酒后驾驶违法行为呈一定区域特征
· 公安部交管局:酒后驾驶行为时段、人群特征明显
· 公安部交管局表示严查酒后驾驶将坚持不懈抓下去
· 公安部交管局要求切实加强道路交通应急管理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