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海南省:11个扶贫重点市县农民收入年均增长12%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2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海口9月27日电(记者 邓伽)海南积极开展以“帮思想、帮门路、帮资金、帮技术”为主要内容的联手扶贫工作,通过引导贫困地区开展产业结构调整,使贫困农民增收能力不断增强。近3年来,全省11个扶贫重点市县的农民人均纯收入年均增长12%。

    27日,海南省副省长符跃兰在全省联手扶贫工作会议上介绍,目前,海南11个扶贫工作重点市县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3544元,比2005年底的2524元增加了1020元,增幅明显高于全省农村的同期平均增幅。

    据介绍,近3年来,海南各扶贫单位紧密结合贫困乡镇的实际,按照市、县政府农业产业发展规划,把扶持贫困村、贫困户发展特色高效农业产业、增强农民自身“造血”功能作为重点,积极引导贫困地区发挥自身优势,因地制宜地发展特色经济。

    3年来,海南各扶贫单位共扶持贫困农民种植橡胶、热带水果、甘蔗和瓜菜等经济作物5.4万亩,饲养家畜家禽18.8万头(只)。45个被帮扶乡镇人均拥有的橡胶、槟榔、水果面积分别增加0.95亩、0.43亩和0.38亩。

 
 
 相关链接
· 广西:探索扶贫工作新模式 8年贫困人口减少62.8%
· 河南省扶贫开发取得成效 617万农村贫困人口脱贫
· 电监会与甘肃省就开展定点扶贫相关事宜进行座谈
· 扶贫办副主任王国良率调研组赴苏北开展实地调研
· 扶贫基金会主办的全民公益企业示范行动在京启动
· 海南教育扶贫移民工程首期10所思源学校正式开学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