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区域研讨会29日在香港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0月2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香港10月29日电(记者陈济朋)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区域研讨会29日在香港举行,与会专家通过实际案例,探讨中小企业应如何利用知识资本管理、知识资产管理和知识产权管理等工具提升企业竞争力。

    这次由香港特区政府知识产权署承办的区域性研讨会为期两天,以“知识资本、知识资产和知识产权管理”为主题,与会的约200名政府部门、教育机构及企业代表来自亚太20多个国家和地区。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助理总干事王彬颖、国家知识产权局国际合作司司长吕国良和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常任秘书长蔡莹璧主持开幕礼。吕国良表示,这次国际会议在香港举办凸显香港在知识产权领域的优势及国家对香港的支持,也符合香港致力发展知识经济的战略。

    蔡莹璧表示,引入知识资本管理的概念对企业管理大有裨益,有助于提升企业的竞争力,更好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及经济不景气的冲击。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是根据《建立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公约》成立的一个国际组织,于1974年12月成为联合国系统的一个知识产权专门机构。其宗旨是:通过国家之间的合作,必要时通过与其他国际组织的协作,促进全世界对知识产权的保护;确保各知识产权联盟之间的行政合作。 

 
 
 相关链接
· 全国首个“国家知识产权培训基地”在湖南落户
· 珠三角地区创新与知识产权国际研讨会在广州开幕
· 田力普WIPO大会发言:构建平衡有效知识产权制度
· 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入围4G国际候选标准
· 国内最大容量自主知识产权风力发电机组青岛下线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