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徐州将综合整治污染严重的奎河预计2010年底完成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2月0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京12月3日电(记者 孙彬)对流经江苏、安徽两省的奎河徐州段全面清淤将于最近展开,工期预计两个月。而对奎河水环境综合整治的整个工程预计2010年底完成。

    奎河源于云龙湖,流经徐州主城区至铜山黄桥出境,于安徽省宿县时村入濉河,在徐州市境内长约25公里。此次治理的范围为奎河市区段,从云龙湖八一大堤至十里闸止,全长约12公里。其中先期实施的引黄济奎工程于2009年4月开工,5月投入运行,从故黄河向奎河放水,实现奎河水体长期流动,奎河水质得到明显改善,对故黄河水质的改善也起到带动作用。

    为从根本上改善奎河水环境,徐州市多次组织各部门及专家对奎河水环境的综合整治进行论证,并提出具体实施方案,包括截污工程、扩建污水处理厂、河道清淤、河道扩挖、河底河坡生态防护、对原有护岸维修加固、铺设景观道路、两岸美化亮化、原有绿化景观提升以及相应的水土保持和环境保护工程。

    长期以来,奎河一直是一条污染严重的跨省河流,给沿岸群众带来严重的伤害。此次大规模环境整治将有助于奎河水质的进一步改善,减轻对下游地区的污染。

 
 
 相关链接
· 中国海军第三批护航编队"舟山"舰和"徐州"舰返航
· 陇海线徐州至连云港间铁路电气化接触网正式通电
· 梁保华在徐州调研:科学发展 加快老工业基地振兴
· 林业局副局长李育材在江苏调研徐州市林业工作
· 徐州市全面启动乱埋乱葬坟墓集中清理整治活动
· 国务院安委办第三督查组在江苏徐州开展督查活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