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西部大开发实施十年来陕西省新增自然保护区37个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2月1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西安2月15日电(记者陈钢)记者从陕西省林业厅了解到,西部大开发实施十年来,陕西省新增各类自然保护区37个,使全省自然保护区总数达到46个,面积由2000年的27.84万公顷增加到106.09万公顷,扩大了78万公顷,占全省国土面积的比例提高到了5.16%。

    陕西省1965年建立第一个自然保护区--太白山自然保护区,到1999年共建立各级各类自然保护区9个,占全省国土面积的1.3%,远落后于全国平均水平。据陕西省林业厅厅长张社年介绍,2000年以来,陕西省狠抓自然保护区建设,逐年加大生态环境保护与建设资金投入力度,共批准新建各级自然保护区37个,已经初步形成了重点突出、类型比较齐全和覆盖面广的自然保护区网络体系。

    目前陕西省自然保护区基本覆盖了大多数珍稀濒危野生动植物栖息地和主要类型的生态系统,特别是“生物基因库”秦岭山地的自然保护区已经有22个,其中7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面积46.81万公顷。

 
 
 相关链接
· 中央部门连续10年为西部大开发提供干部人才支持
· 西部大开发10周年:新疆少数民族农民工迈向开放
· 西部大开发:成都郊区新农村建设带起农家旅游热
· 西部大开发10周年:改革开放为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