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陕西:09年有800多万农民受益于新农合门诊统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2月1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西安2月16日电(记者 杨一苗)记者从陕西省卫生厅了解到,2009年陕西共有800多万农民受益于新农合门诊统筹。

    新型农村合作医疗通常实行的是住院报销方式,因个人家庭账户金额较少,门诊报销的比例很低,所以大部分情况下只有住院患者能够享受到费用报销。2009年陕西在38个县启动门诊统筹试点。农民门诊看病也可报销,这进一步减轻了农民的门诊医疗费用负担,使参合农民对统筹资金公平享有、公平受益。

    据了解,去年陕西开展门诊统筹的补助比例为33%,共有800多万农民受益,其中安康市、榆林市所有县都实现了门诊统筹。此外,2009年陕西新农合住院报销比例达到了45%。

 
 
 相关链接
· 吉林:新农合即时结算模式让农民省时省力得实惠
· 山东:新农合最高支付限额超过农民人均纯收入7倍
· 我国将在10%统筹地区开展新农合支付改革试点
· 山西省:2009年新农合乡镇住院患者同期增加4%
· 截至2009年底广东97.5%农村居民参加“新农合”
· 浙江:高保障使得新农合参保农民获得更多实惠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