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新农合制度已覆盖新疆各族农牧民群众1021万余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2月1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乌鲁木齐2月17日电(记者潘莹)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厅了解到,截至2009年底,新疆参加新型农牧区合作医疗制度的人数达993万余人,覆盖各族农牧民群众1021万余人,已累计使3069万人次农牧民受益。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厅农村卫生管理处负责人说,截至目前,新疆历年累计筹集新农合基金36亿元,累计支出27亿余元,累计补偿受益3069万人次,其中,2009年当年受益859万人次。

    从今年起,新疆决定将全区参合农牧民年人均筹资标准调整到不低于150元,其中中央财政年人均补助60元,地方各级财政补助不低于60元,参合农牧民个人缴费标准调整为30元,其中南疆三地州农牧民个人缴费标准仍保持10元不变。

    自治区规定,今年要提高参合农牧民受益水平,加大支付力度,最高支付限额应不低于上年度全区农牧民人均纯收入的6倍,政策性住院费用报销比例要达到60%,比2009年提高5个百分点。同时,要将国家基本药物全部纳入新农合医疗药品报销目录,报销比例高于非基本药物5-10个百分点。  

 
 
 相关链接
· 陕西:09年有800多万农民受益于新农合门诊统筹
· 吉林:新农合即时结算模式让农民省时省力得实惠
· 我国将在10%统筹地区开展新农合支付改革试点
· 山西省:2009年新农合乡镇住院患者同期增加4%
· 河南省新农合转诊转院新规出台 方便农民看病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