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国内最大的太阳能电池组件生产基地将落户扬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1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京3月17日电(记者 张展鹏)记者17日从江苏省商务厅获悉,扬州市日前与保定天威集团正式签订合作协议,该集团将投资40亿元在扬州打造国内最大的太阳能电池组件生产基地,全部投产后预计产值达120亿元。

    目前,扬州只有太阳能电池企业,没有电池组件企业。该项目进驻扬州之后将填补这一空白,拉长扬州太阳能光伏产业链。据介绍,该项目计划分两到三期,建成投产后将是继保定、成都之后生产太阳能组件的第三个基地,也成为国内最大的太阳能组件生产基地。

    据介绍,保定天威集团之所以选择扬州,主要是看好扬州有较好的太阳能光伏产业基础,有无锡尚德、河北金澳、江苏顺大等一批相关企业,产业基础非常有利于天威的发展。此次设立的企业名称暂定为天威新能源(扬州)公司。

    从2006年到2009年的四年间,扬州以太阳能光伏为代表的绿色新兴产业产值年均增幅40%以上,去年实现产值344.7亿元,同比增长41.6%;基于绿色新兴产业的强劲拉动,去年该市高新技术产业产值首次突破千亿元大关,达1361亿元,同比增长55%。

 
 
 相关链接
· 第五届中日友好21世纪委员会第一次会在扬州闭幕
· 打造薄膜太阳能电池龙头 正泰获5000万美元投资
· 江苏省经济普查总结表彰暨统计调查工作会议召开
· 江苏省:2205户企业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证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