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天津滨海新区未来5年初步建成北方国际航运中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3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天津4月30日电(记者 孙洪磊)天津滨海新区人民政府日前颁布了《天津滨海新区关于加快北方国际航运中心建设的若干意见(试行)》,明确提出通过大力加强港口设施建设、加快发展自由贸易港区、健全国际物流网络等措施,用5到6年时间初步建成中国北方国际航运中心。

    天津市提出,到2012年,天津港货物吞吐量超过4.6亿吨,集装箱吞吐量超过1300万标准箱;东疆保税港区10平方公里开发建设和项目引进全部完成;航运服务体系初步构建,各类航运交易市场形成规模。

    到2015年,天津港航道等级达到30万吨级,货物吞吐量超过5.5亿吨,集装箱吞吐量超过1700万标准箱;东疆保税港区经济规模、增长速度、服务功能等均位于全国保税港区的前列,自由贸易港区初步建成;航运及相关产业增加值超过2000亿元;初步建成以自由贸易港区为核心功能区的航运资源高度集聚、航运服务功能健全、航运市场交易活跃、国际物流服务高效,具有国际航运物流资源优化配置能力的北方国际航运中心。

    记者了解到,为加快北方国际航运中心的建设进程,滨海新区政府提出了未来5年内的6方面重点工作。即:加快建设北方国际航运中心的核心功能区,进一步加快港口建设,加快建设和完善国际物流网络,加快发展航运产业和综合服务体系,大力促进邮轮产业发展,不断完善政策法律环境。

 
 
 相关链接
· 天津滨海新区:每年400万重奖科技进步个人和组织
· 天津:建设独具特色的国际性、现代化宜居城市
· 天津召开中央扩内需促进经济增长政策落实情况会
· 天津滨海新区今年将实施50项重点规划提升和编制
· 第三届10+3媒体合作研讨会在天津滨海新区开幕
· 天津首季生产总值增长18.1% 32个工业行业盈利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