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图片新闻
 
河南农民抢收抢种忙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6月07日   来源:新华社

    6月6日,在曹湾移民新村的麦田里,帮扶队员正在帮助村民装运小麦。河南省社旗县晋庄镇曹湾新村是2009年8月南水北调丹江库区移民整体搬迁入住的移民新村。为抢收小麦,当地政府及早预定联合收割机、组织干部群众帮助缺少劳动力的农户解决收割问题。新华社发(杨银鹏 摄)

    6月6日,河南开封县范村乡农民驾驶农机收割小麦。日前,河南开封麦收工作拉开序幕,全市400多万亩小麦喜获丰收,当地已组织9000余台联合收割机投入麦收“会战”。新华社发

    6月6日,河南郑州新郑市港区炮李村农户在麦田里机收丰收的小麦。近日,河南各地利用晴好天气突击抢收小麦。据了解,全省已有9个市、60多个县(市、区)开机收获,中北部麦收进入高峰期。新华社发(刘书亭 摄)

 
 
 相关链接
· 黄(沁)河防汛抗旱形势严峻河南全力确保安全度汛
· 河南:到2015年实现食品农产品出口额达15亿美元
· 河南高校招生工作实行“六公开”“六不准”
· 石武高铁(河南段)施工进展顺利
· 河南小麦产区开始大规模夏收
· 全国“三夏”小麦跨区机收启动仪式在河南举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