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海军新型舰载机快速反应能力护航中大幅提升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6月2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亚丁湾6月24日电(记者 刘春晖)当地时间23日上午,在亚丁湾中部海域,某新型舰载直升机从“广州”舰快速升空。这是中国海军第五批护航编队针对海区安全形势,结合护航行动展开的又一次反海盗部署演练。这次演练,直升机从出库到起飞比预定时间提前了4分钟。

    亚丁湾、索马里海域辽阔,海盗小群多股、快速袭击作案手段明显,为缩短直升机起飞准备时间,编队通过改进和优化操作步骤,大幅缩短了直升机战斗部署等级转进时间。为切实提高舰载直升机空中护航快速反应能力,编队指挥所还多次进行战斗等级快速转进、拂晓和夜间飞行、空中滑降等一系列训练演练。

    “在一个飞行架次中,我们同时安排了低空、超低空、悬停、滑降和着舰等多种课目,全面提高了飞行员在复杂气象条件下的心理素质和飞行技术以及机组执行多样化任务的能力。”“广州”舰直升机组机长崔敖告诉记者,通过组织贴近实战的针对性强化训练演练,使直升机在护航中的快速反应能力得到大幅提升。

    前不久,一艘商船遭到可疑快艇追击。接到编队指挥所命令后,“广州”舰舰载直升机迅即升空,向可疑快艇前方横插拦截,并从空中发射信号弹进行拦截警示。经过海空立体救援,被追击的商船化险为夷。

    执行护航任务以来,海军第五批护航编队随舰直升机组先后完成了复杂繁重的空中巡逻警戒、警示驱离等多项任务,创造了随时有情况,随时升空执行任务的佳绩,有效震慑和驱离了多批可疑目标,为保护航经亚丁湾、索马里海域的中外船舶安全发挥了重要作用。

 
 
 相关链接
· 中国海军护航舰艇靠港补给休整逐步实现常态化
· 中国海军第五批护航编队开展联合训练
· 中国海军第五批护航编队打造"绿色护航模式"纪实
· 中国海军第五批护航编队亚丁湾举行通信专业比武
· 中国海军第五批护航编队首次依托商船进行补给
· 中国海军第五批护航编队指挥员访问日本护航舰艇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