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银川市共放流百万尾鱼苗 用来改善湖泊湿地水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0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银川8月7日电(记者 马俊)针对银川市部分湖泊湿地水草疯长等水质问题,银川市湿地办公室近日会同宁夏回族自治区水产站等单位,在丽景湖、宝湖、文昌湖、金马湖等湖泊湿地共放流优质鱼苗100万尾,目的是通过引用生物方法控制湿地水质。

    进入盛夏,以丽景湖为代表的银川湖泊湿地发生了水草疯长的情况。经专家鉴定,主要是莕菜、金鱼藻、穗状狐尾藻、眼子菜、角果藻等浮叶和沉水水草所致。

    据银川市湿地办公室介绍,此次投放的鱼苗主要以花白鲢为主,花白鲢能吸收、消化水体中的腐殖质及氮、磷等物质,从而起到净化水质的作用。同时,银川市园林部门也拨出专款,在湖泊中投放了草鱼,希望通过生物方法使一些湖泊的生态平衡得以恢复。

    近年来,通过湖泊湿地恢复,银川市再现了“七十二连湖胜景”。

 
 
 相关链接
· 十万鱼苗人工增殖放流入巢湖 净化水质消灭蓝藻
· 200万尾大马哈鱼苗将人工放流至中俄界江黑龙江
· 新疆2009年向伊犁河中人工增殖放流鱼苗250多吨
· 两岸首次携手开展鱼苗增殖放流促进渔业资源恢复
· 17万尾珍稀鱼苗放流乌江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