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北京市城六区义务教育阶段教科书费新学期将全免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0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1日电(记者 王思海)从新学期开始,北京市城六区义务教育阶段教科书费将全免,至此,北京市义务教育阶段的公办中小学京籍和非京籍学生、民办学校学生以及已经政府批准办学的打工子弟学校学生都可免交教科书费。

    9月1日开学的第一天,记者从北京市教委了解到,北京市全面免除城市地区义务教育教科书费,学校不得再以任何名目向学生收取涉及教材的一切费用,严禁向学生统一收费征订各种教辅材料。

    据悉,自2006年起,北京市率先免除了10个远郊区县公办义务教育学校本市农村户籍学生的教科书费,原计划2009年9月起免除城区中小学生的教科书费,但由于经济形势以及财政经费重点向校舍安全加固工程倾斜,该计划推迟到今年实施。

    记者了解到,按北京市义务教育“一费制”收费标准,城镇户口小学课本费每学期90元到175元,初中课本费每学期187元到210元,都是按年级逐年递增。新政实施后,北京市小学、初中学生往年需要交纳教科书费正式成为历史。以目前收费标准算,孩子接受9年义务教育可以免掉书本费2814元。

    据介绍,2010年秋季至2011年8月,免费教科书的经费将由北京市级财政全额负担,自明年9月开学起,市、区两级财政将各负担一半。

 
 
 相关链接
· 北京:单亲困难女职工子女学费将获全程救助
· 宁夏发放中等职业教育助学金及免学费资金近亿元
· 成都市将免除中职学校涉农专业大学生的全部学费
· 贵州将退还中职贫困生和涉农专业学生学费1.2亿
· 辽宁:公办中等职业学校涉农专业学生将免交学费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