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民族团结主题宣传画展览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开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1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15日电(记者赵超)由中央统战部、国家民委共同举办的民族团结主题宣传画展览15日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开幕。举办这次展览的目的是深入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展示我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辉煌成就和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时代风貌。

    据了解,这次展览由即将推出的民族团结主题宣传画、民族团结主题宣传画征集活动获奖作品、不同时期的以民族团结为主题的宣传画等三部分组成。

    国家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以来开展的民族团结主题宣传画征集活动共征集到来自全国各地的1.5万余幅作品。经网友投票和专家评选,共有88幅作品荣获各类奖项。在一等奖获奖作品的基础上,主办方组织专家进行了再创作,制作出一批即将推出的民族团结主题宣传画。

    此外,主办方还通过各种渠道收集到解放战争时期、新中国成立初期、改革开放时期和新世纪以来等不同时期的民族团结宣传画,也同时在这次展览中集中展出。

    国家民委党组书记杨传堂表示,在全社会广泛深入地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活动,是巩固和发展我国各民族大团结的重要举措和有效手段,集中推出民族团结主题宣传画就是要大力营造各族人民团结友爱、同心同德、携手奋进的良好氛围。

 
 
 相关链接
· 国家民委召开民族语文工作座谈会 吴仕民讲话
· 杨传堂率国家民委代表团成功访问老挝和蒙古国
· 国家民委主任杨晶11日到湖北宜昌调研民族工作
· 国家民委向甘肃省致电慰问甘南舟曲灾区各族人民
· 中央统战部国家民委举办中国少数民族文化博览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