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广交会进口展区“扩容”展现中国扩大进口决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1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广州9月15日电(记者王攀)在连续举办7届之后,广交会进口展区今年10月底将首次大规模“扩容”。广交会新闻发言人刘建军15日说,经商务部批准,大会设立的进口展区仍保留第一期,并在10月31日-11月4日增设一期,两期均按产品类别设置展区,大幅提高专业化程度。

    他说:“广交会进口展区从小到大,表明中国的进口战略不是权宜之计,而是长远方针。事实证明,扩大进口对支持中国经济持续平稳发展有重要作用。”

    刘建军介绍说,截至9月15日,第108届广交会进口展区共吸引来自美国、西班牙、德国、英国、荷兰等42个国家和地区的404家境外企业参展。参展企业来源地比上届增加15个,企业数量比上届增加5家。

    其中,欧美发达地区从上届只有5个国家、5家企业申请的5个展位,增加到本届13个国家、28家企业的61个展位。刘建军说,这意味着本届进口展区参展范围更加广泛,优质企业更多。

    他说:“现在,境外企业对广交会进口展位的需求强烈,这显示全世界对中国市场兴趣益发浓厚。”

    此外,广交会进口展区还首次设立品牌区,鼓励发达国家品牌企业积极参展,吸引了如中东地区最大的冰箱制造企业力马提克等知名品牌企业报名。

 
 
 相关链接
· 第107届广交会食品土畜产品成交额增长近三成
· 广交会第三期开幕 世博召开对出口产生积极影响
· 陈德铭22—23日在广东调研内贸工作并考察广交会
· 第107届广交会二期开幕 火山灰影响部分客商到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