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第五届全国特奥会将创我国特奥史上多项“第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1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福州9月18日电(记者 胡苏)记者从18日召开的第五届全国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新闻发布会获悉,目前本届特奥运动会的筹备工作已万事俱备,并将创造我国特奥运动会历史上的多项第一。

    赛会规模为历届之最。据第五届全国特奥运动会组委会副主席、福建省残联理事长陈震介绍,本届特奥会共设立田径、游泳、举重等11个项目,为历届最多。全国31个省(市、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均组团参加本届特奥会,参加本届大会的运动员、教练员、嘉宾、记者、志愿者、工作人员共将达11000多人,为历届最大规模。

    美国、新加坡第一次组团参会。经特奥会组委会邀请,美国、韩国、新加坡将组团参会,其中美国、新加坡都是第一次参加我国特奥运动会。同时,国际特奥会主席蒂姆·施莱佛等6名官员、希腊特奥会主席乔安娜也将赴闽参加相关活动。

    非体育项目为历届最多。作为区别于普通运动会的特色,每届特奥会都举办一系列关爱智障人士身心健康的非体育项目。据陈震介绍,本届大会将举办中国特奥高峰论坛、运动员健康计划、青少年高峰论坛、家庭领袖论坛、大学计划5项非体育项目,其中运动员健康计划包括健康微笑、健美双足、灵敏听力、明亮眼睛、提升营养、趣味健身6个子项目,项目特色鲜明,数量创历届之最。

    制作我国特奥历史上第一部献礼影片。由中国残联、福建省残联、福建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福建省电影制片厂等联合摄制的特奥会献礼影片《特别的爱》将于9月23日晚举行首映式,该影片是我国特奥运动题材的首部影片,已经引起了国际特奥会的极大兴趣。

    第五届全国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19日至25日将在福州举行。 

第五届全国特奥会比赛场馆改造项目正加紧施工

    新华社福州10月5日电(记者 胡苏)第五届全国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比赛场馆——福建省体育中心一场二馆改造项目正加紧施工。

    此次改造项目于日前开工,包括福建省体育中心的田径场、游泳馆和体育馆。其中,田径场改造建设内容包括场内旧塑胶跑道、足球场草坪、自动喷灌系统和排水系统、竞赛计时计分系统及电子显示屏系统、座椅、消防系统、供配电及动力照明系统、残疾人专用垂直电梯、残疾人专用通道、运动员和裁判员休息室以及体育场周边道路等。

    根据项目规划,游泳馆将增设看台残疾人专用电梯和跳水电梯,同时改造比赛池、跳水池通道防滑及地热、比赛池水上水下监控系统、游泳馆网架防火涂料修补以及更新淋浴系统;体育馆也将增设残疾人专用电梯等。 >>>详细阅读

第五届全国特奥会倒计时一周年活动在福州启动

    新华社福州9月19日电(记者 胡苏 陈旺)第五届全国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倒计时一周年19日晚在福建福州启动。

    中国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第五届全国特奥会筹委会主任王新宪与福建省委宣传部部长唐国忠等人共同启动了第五届特奥会倒计时牌。

    启动仪式上,共青团福建省委书记赖军还发布了第五届全国特奥会志愿者招募宣言。福建省直党工委副书记卫榕英发出了第五届全国特奥会“积善助残·情暖海西”爱心捐助活动倡议。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第五届全国特奥会比赛场馆改造项目正加紧施工
· 第五届全国特奥会倒计时一周年活动在福州启动
· 第五届全国特奥会筹备工作进入实质性推进阶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