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香港各界中秋探访团23日慰问解放军驻港部队官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2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香港9月23日电(孙浩 郑威)香港各界中秋探访团23日来到解放军驻港部队昂船洲军营,向远离家乡、驻守特区的驻港部队官兵送上节日祝福和慰问,军民同乐庆祝中秋佳节。

    探访团由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夫人董赵洪娉、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夫人曾鲍笑薇等率领。中央驻港机构有关负责人也参加了慰问活动。

    香港今年的中秋节法定假日定在23日。当天,探访团观看了驻军军乐队表演。驻军足球队与香港明星足球队举行了友谊比赛。香港演艺界明星还与驻军官兵在中秋军民同乐联欢会上带来一连串精彩节目。

    驻港部队司令员张仕波中将在致辞时说,每年中秋佳节,探访团都满载香港各界人士的深情厚爱莅临军营慰问官兵,深深温暖官兵的心,极大激发了驻军官兵热爱香港、保卫香港的斗志。驻港部队官兵一直视香港为第二故乡、视香港市民为亲人,并积极举办和参加军营开放、青少年军事夏令营、义务植树、义务献血、敬老爱幼等活动,今后将和各界一道继续为香港的繁荣发展、和谐稳定做贡献。

    驻港部队政治委员王增钵表示,进驻13年来,香江月更圆,军民情愈深,中秋探访活动年复一年、从未间断,不仅规模越来越大,成员越来越多,社会影响也越来越深远,加强了军民沟通交流,增进了相互信任,激励着广大官兵忠实履行防务职责。

    此次探访团主席邱吴惠平女士介绍说:“这个活动是为了慰问远离家乡,到香港承担防卫任务的驻军官兵,感谢他们在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和参加社会公益事业等方面做出的积极贡献。多年的接触,香港市民与驻军官兵已经建立了一种互敬互信的友谊,探访团来到军营,就是要和驻军官兵享受一个轻松、温馨的节日。”

    驻港部队士官马政说,人在异乡,每年中秋都分外想家,但与香港各界人士一起过中秋的感觉很亲切,更拉近了彼此内心的距离。

    今年是中秋探访团第13次赴驻港部队进行中秋节慰问活动。自董赵洪娉1998年提议后,每年中秋节前后都会组织类似活动。

    香港回归祖国13年来,驻港部队严格遵守基本法和驻军法,忠实履行防务职责,赢得香港各界和广大市民的赞誉及信赖。

 
 
 相关链接
· 湖北省领导拜访驻港中联办 就鄂港合作进行会谈
· 香港政府及中央驻港机构国旗下半旗哀悼遇难同胞
· 王增钵中将接任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港部队政委职务
· 解放军驻港部队举行最大规模海空联合巡逻演练
· 旅游局局长邵琪伟拜会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
· 驻港部队五一开放 香港市民3.5万人参观破纪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