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华中电网部署国庆长假及上海世博会保电方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3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武汉9月30日电(记者 戴劲松)记者从国家电网华中公司获悉,该公司目前正按照节日保电方案部署,抓紧完成检修工作,以确保国庆长假及上海世博会游览高峰期的电力供应。

    据了解,在刚过去的中秋节期间,由于气温骤降,华中公司立即提前启动保电方案,根据负荷骤降2000万千瓦的实际情况,按照停机顺序表,通知相关省调及发电厂实施停机调峰工作。3日内,全网共调停火电机组16台,停机容量达720万千瓦,在网辖6省市共同努力下完成了保电任务。

    根据华中网调对国庆期间的用电负荷预测,国庆期间华中电网各省市的电力电量平衡有余,备用容量充足,全网电煤库存充足,能够保证正常发供电。同时,华中公司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做好水情测报,细化负荷预测,合理安排开机方式,保证电网发、用电平衡,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居民生活及重要场所的可靠供电。

    此外,华中电网既是向华东区域送电的重要通道,也是上海世博会的重要电源线路。由于预计上海世博会将在国庆长假期间迎来新一轮游览高峰,华中公司负责人表示将全力为华东电网的电力电量提供支援保障。

 
 
 相关链接
· 世博会中国馆10月1日照常开放 推出精彩互动活动
· 气象局进入世博会中国馆日气象服务特别工作状态
· 献给世界的和谐乐章--世博会对城市发展理念演绎
· 上海世博会——中国与世界全面交融互动的大跨越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