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贵州省全面启动地质灾害隐患详查 提防治措施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0月2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贵阳10月22日电(记者周芙蓉)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贵州省全面启动地质灾害隐患详细调查,旨在查明地质灾害隐患分布情况,提出相应防治措施。

    贵州省地质环境监测院院长杨胜元在22日召开的贵州省地质灾害隐患详细调查动员会上说,贵州是全国唯一没有平原支撑的省份,山地高原环境决定了地质灾害高发、频发,加之地质灾害有很强的隐蔽性,全省地质灾害动态管理数据库难以健全等因素,开展地质灾害隐患详细调查工作日益迫切。

    贵州省国土资源厅厅长朱立军说,贵州是我国地质灾害最为严重的省份之一。隐患点数量多、威胁大、分布广且灾种齐全,地质灾害防治形势严峻。第一期地质灾害隐患详细调查的41个县,将以乡镇、村、学校、医院、重大工程区域和交通干线等人口密集区为重点,在充分收集已有资料的基础上,以地面调查、群专结合为主要手段,利用3S技术集成,开展详细调查工作。

    据介绍,贵州省第一期地质灾害隐患详细调查将分期分批进行,总投入约5000万元,计划在2012年6月底前完成。

 
 
 相关链接
· 贵州投入700万元开展乡村旅游扶贫 探索脱贫新路
· 贵州农村危房改造工程进展迅速 竣工18.54万户
· 贵州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
· 贵州首次从基层公开遴选选调生到省直机关工作
· 贵州举办“千企万岗”招聘会 提供两万余就业岗位
· 贵州多方合作确保贫困山区每一户困难群众不断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