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王乐泉在江西省深入基层政法单位就政法工作调研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1月13日   来源:新华社

王乐泉在江西调研时强调
认真贯彻五中全会精神
为“十二五”规划顺利实施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新华社南昌11月13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副书记、中央综治委副主任王乐泉11月9日至12日先后来到江西省吉安市、宜春市、南昌市,深入街道、乡镇、企业和基层政法单位就政法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和发扬党的群众路线,加强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不断提高执法能力和公信力,为顺利实施“十二五”规划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创造良好社会环境。

    王乐泉指出,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了本世纪第三个5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总体思路、目标任务、重大举措。“十二五”时期,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也是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随着经济体制深刻变革、社会结构深刻变动、利益格局深刻调整、思想观念深刻变化,一些长期积累的老矛盾以及快速发展过程中产生的一些新矛盾,都会相对集中地暴发出来,我国改革发展稳定面临诸多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挑战。各级政法机关务必保持清醒头脑,进一步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切实肩负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捍卫者的神圣使命,为顺利实施“十二五”规划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创造良好社会环境。当前,要针对社会建设和社会管理的薄弱环节,以维护社会稳定为目标,对“十二五”时期政法工作和队伍建设作出总体规划,特别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提出一批具体建设项目,纳入到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中,争取早立项、早开工、早见效,尽快形成“十二五”期间政法工作新的载体和抓手,推动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迈上新的台阶。

    调研期间,王乐泉来到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井冈山革命博物馆、黄洋界革命旧址和大井村毛泽东同志故居,详细了解井冈山革命斗争的艰苦历程。王乐泉指出,各级政法机关要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永葆理想信念。要按照五中全会的要求,牢固树立群众观念,把党的群众路线贯穿到政法工作和维护社会稳定的各项工作中去,认真研究和把握新时期群众工作的特点和规律,积极探索做好群众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不断提高群众工作的本领,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警民关系,打牢政法工作的群众基础。

 
 
 相关链接
· 王乐泉:加强改善民生为重点建设 维护和谐稳定
· 王乐泉:加大综合治理 坚决改变治安重点地区面貌
· 王乐泉:高度重视处理好快速发展过程中社会矛盾
· 王乐泉:推进社会管理创新 全面提升社会管理水平
· 王乐泉:维护法制权威实 推动执行工作再上新台阶
· 王乐泉强调:高起点规划高标准推进社会管理创新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