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陕西省为近900万人次农村育龄妇女免费健康检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1月2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西安11月24日电(记者 杨一苗)记者24日从陕西省计生委了解到,陕西通过开展“母亲健康工程”和“优生促进工程”,已为近900万人次农村育龄妇女进行了免费健康检查。

    从2008年开始,陕西省开展了以农村育龄妇女健康检查治疗为主要内容的“母亲健康工程”和以出生缺陷一级预防为主要内容的“优生促进工程”,目前已有近900万人次农村育龄妇女进行了免费健康检查,查出患有各种生殖健康疾病的育龄妇女中有60%得到了不同程度的治疗,并对4.3万新婚夫妇进行了免费婚检,对4.15万人进行免费孕前检查。

    据了解,陕西省要求两年为一个周期,对农村20至49周岁实行计划生育的已婚妇女进行生殖系统和乳腺疾病的检查治疗。陕西对检查治疗对象每人补助40元,婚前免费检查每对夫妇补助100元,孕前免费筛查每位补助50元。

    据陕西省人口计生委主任冯月菊介绍,陕西计生部门将把查病、治病、防病相结合,逐步形成计生服务站基本免费治疗、医院通过合疗治疗以及大病救助治疗的阶梯式治疗模式。

 
 
 相关链接
· “母亲健康快车”惠及新疆上百万名农村妇女儿童
· 全国妇联:“两癌”检查为千万农村妇女带来健康
· 陕西开展农村育龄妇女健康行动全面免费健康普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