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十二五”期间四川交通建设投资将超过4000亿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2月2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成都2月23日电(记者 陈凯)“蜀道难难于上青天”,四川人为改变这种状况一直不懈努力。从今年开始,四川省在未来5年时间里,将进一步加快交通建设速度,完成交通建设投资将超过4000亿元。

    记者从23日召开的四川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获悉,“十二五”期间,四川交通运输发展的总体目标是:5年完成交通建设投资超过4000亿元,比“十一五”翻一番。到2015年,四川基本建成西部综合交通枢纽,交通总体发展水平进入全国前列、西部领先。

    据了解,为将四川打造成为西部综合交通枢纽,“十二五”期间,四川将全部建成以成都为主枢纽的11条放射线和2条环线高速公路;实现广元、遂宁、泸州等14个次级枢纽(或重要节点城市)均有四个方向以上“十”字形交叉高速公路建成通车;打通四川西北方向1条和东南方向3条、北向3条和西南方向2条以及东向9条高速公路的出省通道;基本建成4条高等级水运主通道和长江上游港口群,全面融入国家综合交通运输网络。

    据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厅长高烽介绍,“十二五”期间四川将基本建成全省高速公路网。到2015年,力争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超过6350公里,打通18条进出川大通道,基本建成全省高速公路网,实现四川公路骨干路网和主要进出川通道由普通公路向高速公路的跨越。此外,在“十二五”期间,四川还将开工建设雅安至康定、绵阳至九寨沟、汶川至九寨沟等多条高速公路;打通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映秀至汶川高速公路、雅安至西昌高速公路、秦巴山区广元至陕西、巴中至陕西、达州至万州等8条高速公路,使四川老少边穷地区的道路通行能力得到显著提升。

    高烽说,四川内河水运建设在“十二五”期间也将加快建设进度,到2015年,四川省四级以上航道将达到1209公里,基本建成泸州-宜宾-乐山和广安-南充-广元两大港口群,集装箱吞吐能力超过250万标箱,基本形成以长江、岷江、嘉陵江、渠江高等级航道为骨架,以六大重点港口为枢纽,干支结合、水陆联运、功能完善的内河水运体系。

 
 
 相关链接
· “十一五”期间青海省交通建设投资超过400亿元
· 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设计施工总承包合同21日签署
· 重庆市加快公路、铁路、水运、航空交通建设步伐
· 广西交通建设进入“高速时代”
· 沪大规模归还因轨道交通建设而占用的道路和绿地
· 经过10年建设西部地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突飞猛进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