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广西67名行政一把手承担尾矿库安监“第一责任”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4月2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宁4月21日电(记者 熊红明)为做好尾矿库防汛度汛工作,广西壮族自治区安全生产委员会近日公布了542座尾矿库安全监管责任名单,南宁市等12个市的市长以及武鸣县等55个县区的行政一把手“榜上有名”。

    自治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副主任陈鸿起介绍,广西要求各级政府和相关责任单位在汛期安排专人24小时巡逻,发现险情及时处理、及时上报。

    此外,广西还规定,确定为危库的尾矿库要立即停产,完善落实抢险加固措施;确定为险库的要限期消除险情;确定为病库的要严格按照安全标准进行治理。所有尾矿库区下游、周边不符合安全距离要求的企业、居民区,要迅速落实资金、场地和配套设施,尽快组织搬迁。

 
 
 相关链接
· 广西桂林“民警枪击他人事件”开枪民警已被刑拘
· 广西:分析一季度经济运行 部署下一步经济工作
· 马飚:广西将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保障住房建设任务
· 广西利用无居民海岛助推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
· 广西罗城26名疑似食物中毒学生脱离危险
· 《辉煌“十一五”》大型图片展在广西开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