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广西被增补为全国农村环境连片整治示范省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4月2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宁4月26日电(记者 李斌)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了解到,财政部、环保部日前批准将广西增补为全国第二批农村环境连片整治示范省区,并确定从2011年至2013年的三年内安排中央专项资金7亿元支持广西开展农村环境连片整治示范工作。

    近年来,广西以生态村镇创建和“城乡清洁工程”“城乡风貌改造工程”为抓手,积极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2008年以来,广西共投入专项资金7753万元,实施了103个村、90个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受益人口约8万人。

    今后3年内,广西计划安排实施约1000个村的综合整治项目,投入项目资金10.5亿元以上。到2013年,广西要使经过整治的示范项目区生活污水处理率达到60%以上;村庄生活垃圾定点存放清运率达到100%,无害化处理率达到70%以上;畜禽粪便有效处理且综合利用率达到70%以上。

 
 
 相关链接
· 广西三年内每个乡镇将至少建一所公办幼儿园
· 广西壮族自治区采购花莲县1000万元人民币农产品
· 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马飚率领经贸文化代表团访台
· 广西部署打击食品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工作
· 广西67名行政一把手承担尾矿库安监“第一责任”
· 广西:分析一季度经济运行 部署下一步经济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