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上海将启动《上海世博会志》编纂 总结世博遗产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5月1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5月11日电(记者俞丽虹)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11日透露,《上海世博会志》编纂工作将于今年上半年,全面总结世博遗产,为世界博览会历史留下璀璨的史料篇章。

    据介绍,作为上海第二轮地方志编纂工作的重点之一,《上海世博会志》将全面、系统、准确地记录2010年上海世博会从申办、筹办到举办的全过程。这部志书对于总结世博遗产、弘扬世博精神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将为申办和举办世界博览会的国家和城市提供可资借鉴的史料。

    地方志具有“资治、存史、教化”的重要作用。目前,上海第二轮地方志编纂工作已全面启动,第二轮新编地方志书包括《上海市志》(1978-2010)、上海市级专志和上海市区县志,计划于2020年全面完成。

    据悉,为推动上海地方志工作进一步走上法制化、规范化轨道,《上海市实施〈地方志工作条例〉办法》将从18日起正式施行,对地方志书的评议、审查、验收等都作了全面具体的程序规定。

 
 
 相关链接
· 上海世博会绿色出行报告:绿色交通"减碳"83万吨
· 上海世博会开幕一周年电影《上海,2010》首映
· 上海世博会开幕一周年之际:城市,因世博更美好
· 上海已完成九部世博会临时规章的长效转化
· 上海世博局中国馆部:中国馆不会与观众“永别”
· 上海世博会中国馆迎来春游高峰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