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第七届文博会在深圳开幕 刘云山等出席开幕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5月1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深圳5月13日电(记者王攀 赖少芬)为期4天的第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13日在深圳隆重开幕。上午10时许,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宣布大会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前,刘云山会见了前来出席本届文博会的外国政府官员、知名人士以及海外机构和企业的代表。

    深圳文博会是目前我国唯一的国家级、国际性、综合性文化产业博览交易盛会。本届文博会全面展现了我国“十一五”期间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的辉煌成果,全面展示“十二五”期间文化产业发展的思路和理念。

    本届文博会盛况空前,全国共有1896个政府组团、企业和机构参展,比上一届增加99个,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港澳台地区参展更加踊跃,首次出现展位供不应求的现象。中国国家数字出版基地等一批国内最具代表性和影响力的“国字号”企业、品牌产品项目成为最引人注目的文化产业亮点。

    在注重提升展陈内容、引进优质项目的同时,本届文博会首次设立非物质文化遗产馆,青海唐卡、江西南昌瓷版画、江苏苏绣等208个全国最具代表性、最具市场开拓成效的项目参展,受到海内外采购商的广泛欢迎。

    本届文博会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展示内容更加突出。影视动漫游戏馆重点突出新媒体特色,设立主题展区,全方位地展现“三网融合”等技术,同时推出“原创动漫游戏海外推广计划”展区,搭建原创产品对外文化贸易平台;新闻出版馆以“数字出版·低碳印刷”为主题,引进30个展团100多家全国优秀新闻出版印刷企业参展,力求打造中国新闻出版行业“文化+科技”型的权威展示交易平台。

    本届文博会国际化程度明显提高。来自全球89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2000名海外采购商应邀到会,实现海外采购商万人参展的目标。

    本届文博会由文化部、商务部、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总署、中国贸促会、广东省人民政府和深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

 
 
 相关链接
· 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成就回顾
· “非遗”项目荟萃义乌“文博会”
· 广电总局副局长赵实对深圳文博会工作提出要求
· 第五届文博会将精彩亮相 郭金龙出席组委会会议
· 文化部:第五届中国西部文化产业博览会成果丰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