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北京学生体质状况列入档案 每天校内须锻炼1小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6月0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3日电(记者 王思海)北京市将学生体质健康状况、参与体育活动的表现以及体育考试成绩作为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的重要内容,存入学生档案,以此为导向,保证中小学生每天进行1小时校园体育活动。

    北京市教委副主任郑萼3日介绍,北京市已严格要求中小学校按照小学1-2年级每周4课时,3-6年级和初中年级每周3课时,高中年级每周2课时开齐开足体育课;同时要培养学生终身体育的意识和能力,通过体育课堂教学让每位学生在毕业时都能熟练掌握2项以上的体育锻炼技能。

    据悉,北京市教委要求各学校成立专项领导小组,加大资金和器材投入,根据学校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确保“中小学生每天1小时校园体育活动”工作落在实处。

    据了解,北京市教委要求中小学校采取有力措施确保中小学生校园体育活动的时间和实效。比如,要求班主任与学生一起投入体育锻炼;学校体育场地不足,学校可利用和开发社会体育场馆和校外活动空间,开展体育教学和课外体育锻炼。

    郑萼说,北京市将在中小学校实施《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报告书制度、公告制度和新生入学体质健康测试制度,同时还将对中小学生的体育活动工作情况进行督导,并将之作为评估学校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依据,引导形成社会、学校、家长和学生重视体育锻炼的良好氛围。

 
 
 相关链接
· 卫生部办公厅通报北京儿童医院预约挂号工作经验
· 医药卫生系统庆祝建党90周年文艺晚会在北京举办
· 全国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工作座谈会在北京召开
· 解民困调指标扩保障—北京通胀压力下保民生清单
· 北京优质医疗资源“匀”向郊区求解“看病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