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青海玉树地震灾区千余名考生板房教室内参加高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6月0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西宁6月7日电(记者顾玲)7日,201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第一天。清晨,青海玉树藏族自治州民族中学的藏族学生代青巴毛信心百倍地走进板房教室,参加高考藏理科的考试。和她一样,今年青海玉树地震灾区共有1069名考生在活动板房内参加高考。

    记者从青海省招办了解到,去年地震后,包括高三学生在内的玉树地震灾区学生被转移到我国宁夏、天津、辽宁等七个省区市就读。高考前夕,被转移至外地的玉树高三学生返回玉树,在活动板房中参加考试。

    青海省招办普招科负责人介绍,虽然玉树已进入灾后重建第二年,但受当地客观条件所限,考生们仍须在板房内应试。本着“程序不减,步骤不乱,标准不降,规范操作,严格要求”的办考原则,青海省在玉树地震灾区的活动板房内设立了1个考点、36个考场,精心组织了考试。

    此外,今年青海省首次对藏语文、藏汉双语对照试卷、省内对口高职试卷实行网上评卷。考前,青海省对玉树灾区学生进行了藏文答题模拟演练,以确保藏文考生在正式答题时不出偏差。

    玉树藏族自治州民族中学教务处主任索红卫介绍,地震后,玉树藏族自治州民族中学整建制转移至四川都江堰八一聚源中学。今年全校有375名学生参加高考,6月2日,在都江堰转移就读的368名高三学生全部回到青海。

    “今天,考生们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走进了考场,相信他们能取得好成绩。”索红卫说。 

 
 
 相关链接
· 贵州出现持续强降水 采取多种措施保障高考顺利
· 北京:排查“缺陷”确保高考考试、阅卷可靠供电
· 甘肃省藏文高考试卷2011年将首次实行网上阅卷
· 贵州望谟县洪涝重灾区全力保障高考 无因灾缺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