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浙江省:中北部暴雨受灾区未来两天仍有强降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6月1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杭州6月17日电(记者屈凌燕)记者从浙江省气象台获悉,未来2天,今年梅汛期以来饱受强降雨侵袭的浙江中北部地区在短暂的降雨停歇后,受江淮雨带南压,又将迎来新一轮降雨过程。

    6月3日以来浙江省发生近12年以来最强梅汛期降雨过程,3次强降雨过程主要集中在中北部地区,尤其是衢州、杭州和绍兴地区,持续出现暴雨天气。钱塘江兰溪水文站出现1955年以来最大洪峰,全省共转移12万多人,有9个市、43个县(市、区)受灾,受灾人口209万。浙江省防汛抗旱指挥部16日启动了这个省历史上首个梅汛期防汛Ⅰ级应急响应。

    据浙江省气象台6月17日5时发布的全省天气预报显示,在短暂的降雨停歇后,18日开始,江淮雨带南压又将影响浙江中北部地区,带来大雨和暴雨天气。18日浙北地区和浙中的北部地区阴有中到大阵雨或雷雨,局部暴雨;其他地区多云到阴,午后局部雷阵雨;19日浙北和浙中地区阴有中到大阵雨或雷雨,局部暴雨,其他地区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  

 
 
 相关链接
· 浙江省发布进一步加快发展服务业的若干政策意见
· 浙江诸暨浦阳江沿线湖泊两次决堤 造成21村被淹
· 浙江省12万多人转移避险 209万人因持续暴雨受灾
· 浙江启动防汛Ⅰ级响应 钱塘江干支流超保证水位
· 浙江:出租屋存在消防隐患 将追究租赁双方责任
· 浙江约万人紧急转移避险 大面积强降雨16日将减缓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