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米雷”带来大暴雨 江西强降雨数千人员被转移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6月2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26日电 受强热带风暴“米雷”影响,辽宁等地将出现大暴雨,江西局地则因强降雨导致数千人员被转移,山东海域共发生3起险情,26名遇险人员全部获救。

    26日8时,今年第5号强热带风暴“米雷”的中心已到达山东省,步步逼近辽宁地区,辽宁省政府部门全面部署落实各项工作措施。

    受强热带风暴“米雷”影响,威海海域风力逐渐增加,至26日上午阵风12级,并伴有巨浪、巨涌。截至26日17时,山东海域共发生3起险情,26名遇险人员全部获救。

    强降水带来太湖高水位 丹东边防成功救助朝鲜遇险渔民

    受“米雷”强降水影响,太湖继续维持高水位。26日8时,太湖平均水位为3.83米,超过警戒水位0.33米,超防洪控制水位0.70米。

    为确保流域防洪安全,太湖流域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抢抓天文小潮的有利时机,进一步加大流域骨干枢纽排水力度,全力抢排太湖洪水及区域涝水,降低太湖水位。目前望亭立交闸和太浦闸下泄流量加大至454立方米每秒和487立方米每秒,太湖周边河网及杭嘉湖区水位大部呈回落态势,仍有13个站点超过警戒水位0.08-0.55米。

    “米雷”正在逼近黄海北部。辽宁丹东边防支队25日在这一海域成功救助了一名朝鲜遇险渔民。

    威海发布黄色预警信号 广东暴雨频密

    受“米雷”影响,威海26日夜间到27日上午北风风力较大,威海市气象台26日15时继续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信号和暴雨黄色预警信号。

    威海市区、荣成市分别降下106.0毫米、123.4毫米的大暴雨,文登、乳山也分别降下99.6毫米、55.9毫米的暴雨。

    截至26日8时,广东全省共发布了28个暴雨黄色预警信号、10个暴雨橙色预警信号和1个暴雨红色预警信号。26日至30日,广东暴雨频密,强度可能加强。

    26日,浙江省正式出梅。目前“米雷”已经远离浙江沿海。

    江西出现局地强降雨 数千人员被转移

    24日以来,江西出现局地强降雨,一些乡镇降雨强度大,有数千人员被转移。

    江西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介绍,受西风带低槽切变和冷暖气流共同影响,6月24日,江西省赣中北地区普降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中,25日9时至26日9时,江西全省有7个县下了暴雨,15个县下了大雨。目前,各地均未出现山塘水库垮坝,未造成人员伤亡。

    针对突发强降雨,江西省防总已于25日下午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高度警惕,各地务必加强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坚持提前转移制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督促小型水库安全管理员加强巡查,确保水库安全度汛。

 
 
 相关链接
· 强热带风暴“米雷”袭击浙江舟山 7300余人转移
· 强热带风暴"米雷"将于26日擦过山东半岛东部沿海
· “米雷”影响东部沿海 华南云南等地有明显降水
· 国家防总启动Ⅳ级应急响应防御强热带风暴"米雷"
· 气象局:“米雷”北上 向山东半岛东部沿海靠近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