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工程院“七一赞歌”书画摄影作品展在京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6月2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27日电(记者余晓洁)由中国工程院和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七一赞歌”书画摄影作品展27日在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路甬祥与徐匡迪共同为作品展剪彩。

    中国工程院院长周济表示,院士们希望通过书画摄影作品表达对党、国家和人民的深情大爱,作为献给中国共产党90岁生日的一份贺礼。

    “沧海横流柱砥峰,大帆猛进越西东。谁知船发南湖水,已蓄中华万里风。”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潘云鹤书法作品《南湖建党九十周年纪念》笔力遒劲,抒发了对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从南湖烟雨中起航,众望所归地成为中华民族复兴伟业坚强领导核心的由衷赞美。

    王淀佐院士书法作品《万山红遍层林尽染》、陈懋章院士摄影作品《喜迎建党90周年》、程天民院士国画作品《华夏复兴千秋业》……一件件作品展现了科学家们丰厚的人文学养和高尚的艺术情操。

    本次展览共展出书画摄影作品百余件。

 
 
 相关链接
· 工程院启动"我国非常规天然气开发利用战略研究"
· 工程院与陕西省人民政府在西安签署科技合作协议
· 工程院2011年院士增选1月启动 增选名额为60名
· 工程院发布《三峡工程阶段性评估报告·综合卷》
· 江苏与工程院举行省院科技合作协议文本交换仪式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