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北车将承担京沪高铁“G字头”列车58%的运能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6月2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29日电(记者 齐中熙)京沪高铁正式开通前,中国北车将再次向京沪高铁提供3列CRH380BL新一代高速动车组。至此,中国北车为京沪高铁提供了45列CRH380BL新一代高速动车组。

    京沪高铁时速300公里的G字头列车将由CRH380新一代高速动车组承担,即将投入运营的CRH380系列新一代高速动车组中,有65列长编组列车、26列短编组(相当于13列长编组)列车。中国北车提供其中的45列长编组列车,承担了京沪高铁G字头列车近58%的运能。G字头列车主要承担京沪高铁中的长途运营,最远可从北京抵达杭州。

    CRH380新一代高速动车组和CRH3高速动车组是目前国内承担时速300公里以上运行的主力车型,中国北车除了拥有CRH380BL新一代高速动车组外,还独有CRH3高速动车组。在运营时速保持350公里的京津城际线,100%的高速动车组均由中国北车提供;在沪宁城际线,中国北车提供了16列高速动车组,占有率达54%;在武广高铁,中国北车提供了44列高速动车组,占有率达67%。

    根据中长期铁路网规划,随着“四纵四横”高速铁路网的逐渐建成,时速250公里和时速300公里以上的动车组都将有强劲的需求。而中国北车在时速250公里和时速300公里等级动车组都有自主成熟的技术平台和强劲的生产能力。

 
 
 相关链接
· 京沪高铁南京南站完成最后一次运前“全面体检”
· 京沪高铁新闻通气会在京召开 回应社会关切问题
· 京沪高铁、西气东输等部分投资项目存违规招投标
· 铁道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就京沪高铁有关问题答问
· 东方崛起新地标--京沪高铁揭开世界文明史新一页
· 京沪高铁水土保持设施通过水利部组织的竣工验收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