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十一五"以来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年均7.6万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7月2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7月19日电(记者 朱立毅)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王德学19日说,道路交通安全对全国安全生产形势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十一五”以来,全国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年均7.6万人,占所有安全生产事故死亡总数的80%以上。

    王德学当天在重点省份道路客运隐患整治专项行动推进会上指出,客运安全仍是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在今年以来发生的10起重大道路交通事故中,有9起涉及客运车辆。因此,必须把客运安全作为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切入点、着力点、突破点。

    他说,从今年3月底交通运输部、公安部、国家安全监管总局联合部署开展专项行动以来,道路交通各类事故大幅度下降。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分别下降12%和9.7%,较大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均下降1.6%,重大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减少6起、66人,同比分别下降75%和64%,专项行动取得初步成效。

    但王德学也指出,尽管前阶段专项行动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通过三部门对各地专项行动开展监督检查发现,部分地区道路客运安全工作尚未形成合力;少数地区存在省级高度重视,市级积极组织部署,县乡无动于衷的现象,执行力度层层衰减;部分地区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流于形式,甚至还存在虚报冒报、既无工作总结也无信息报告等问题。

 
 
 相关链接
· 北方寒冷地区道路交通管理研讨会在满洲里市召开
· 公安部部门负责人谈2011年春运道路交通安保工作
· 公安部启应急机制疏导贵州广西湖南冻雨道路交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