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深圳大运会闭幕式将在“世界之窗”上演青春派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8月20日 18时51分   来源:新华社

大运会闭幕式将上演青春派对
——专访深圳大运会开闭幕式指挥部副指挥长石钢

    新华社深圳8月20日电(记者乌梦达、詹奕嘉)已有52年历史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将首次在主题公园落幕。深圳大运会开闭幕式指挥部副指挥长石钢20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透露,大运会闭幕式“深圳party”将于8月23日晚在世界之窗上演,其主题是大学生运动员们欢聚一堂、依依惜别的青春派对。

    “来自全世界152个国家和地区的大学生运动员,经历了12天紧张激烈的比赛之后,最需要的是放松、娱乐和欢聚。”石钢说,在大运会闭幕那一天,闭幕式主创团队希望让运动员在这座美丽的滨海城市开一个狂欢派对。

    深圳大运会将开闭幕式场地分开,开幕式在深圳湾体育中心,闭幕式则在世界之窗。占地48万平方米的世界之窗是深圳著名的主题公园和文化旅游景点,由大批仿真缩微的世界奇观、历史遗迹和古今名胜组成。

    “在这样一个汇聚了各大洲自然和人文景观的地方,大学生运动员们可以看到他们熟悉的标志性建筑,会有宾至如归和回家的感觉。”石钢表示,这是大运会闭幕式举办深圳派对创意的来源。

    深圳大运会闭幕式将在世界之窗内设置一个主会场和5个狂欢集聚点。23日傍晚,数千名大学生运动员将从大运村来到世界之窗,在代表五大洲的5个狂欢集聚点参与各类娱乐互动项目,欣赏和享受具有中国文化特色的民俗表演和风味小吃,充分体会深圳的青春和活力。

    23日晚上8点之前,大学生运动员们将会从各个狂欢集聚点来到闭幕式主会场——世界广场。石钢告诉记者,大运会闭幕式时长会争取控制在90到100分钟之间,运动员们不仅是闭幕式上的观众,而且会成为全场的主角。

    与开幕式上运动员们从“世界之门”入场相互呼应,大运会闭幕式上,世界广场封闭的球形舞台将缓缓打开,引导员和各代表团旗手相继出场。

    “敞开世界之门,推开世界之窗,让开闭幕式首尾呼应。”石钢说,“让运动员从‘地球’里面走出来,象征他们作为青春的一代,是未来的主人,会诞生未来的杰出人物。”

    石钢透露,为实现欢聚和派对的主题,深圳大运会闭幕式上将会提供运动员与演员充分互动的机会,“比如在《花式管乐》这个节目上,代表本届大运会152个参赛国家和地区的152名演员会走到观众中间进行‘贴身表演’,让演出零距离接触观众,让运动员们和演员们一起动感起舞。”

    石钢表示,大运会闭幕式主创团队的主要目标是让各国运动员能够放松身心,充分享受并参与到闭幕式的聚会之中,让闭幕式真正成为一场世界大学生互动的派对,让大学生们能在深圳留下一段美好的回忆,“闭幕式结束和圣火熄灭的时候都会有互动,希望运动员们能永远记住这个瞬间,珍藏友谊,在依依不舍中相互惜别。”

 
 
 相关链接
· 气象局:天气条件对大运会闭幕式基本无不利影响
· 深圳边检部门为大运会来宾提供十项“U”质服务
· 徐祖远慰问深圳海事局大运会水上安保工作人员
· 教育部发贺信祝贺秦茜夺得大运会中国代表团首金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