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长江洪峰过后三峡大坝上游形成500米垃圾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26日 12时22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宜昌9月26日电(记者 刘紫凌 冯国栋)长江上游洪峰过后,三峡入库流量26日退至汛前的1万立方米/秒左右。洪水带来的大量漂浮物日前在三峡大坝上游水域聚集,形成较长的垃圾带。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和当地环保部门启动清漂工作,以保护库坝区水质,确保通航和枢纽运行安全。

    据参与打捞工作的湖北省秭归县环保局清漂负责人王亚飞介绍,三峡大坝附近漂浮物较少。三峡库区支流香溪河、茅坪港以及三峡大坝以上3公里的水域漂浮物较多。形成的垃圾带长度约500米,宽约50米。

    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派清漂船舶驻守三峡大坝前进行日常清漂。秭归县也加大了清漂力量,县环保局每天出动20艘清漂船、120多人次,日均打捞漂浮物200立方米左右,预计可在未来两天基本清理完毕。

    据介绍,河道型水库的漂浮物处理属世界环保难题。每年长江汛期,随着江水流量增大、流速加快,三峡库岸周边和支流都会出现漂浮物积聚现象。

 
 
 相关链接
· 专家指出三峡正常蓄水后应完善地灾防治长效机制
· 三峡地下电站厂房及首批机组启动顺利通过验收
· 长江上游干流洪水开始减退 三峡水库涨至166米以上
· 长江上游形成洪峰 三峡水利枢纽加大下泄力度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