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纳沙”强度升级 海南省各有关部门紧急应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29日 10时58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海口9月29日电(记者 夏冠男、周慧敏)今年第17号台风“纳沙”于29日7时加强为强台风,正一步步向我国广东到海南一带沿海逼近。为应对“纳沙”可能带来的各种影响,海南省各有关部门都已出台紧急预案,加强对防风工作的组织和指导。

    据了解,海南海口、文昌、琼海、临高、儋州、澄迈、定安、昌江、东方等地已发布台风红色预警信号。海南省气象台说,无论“纳沙”登陆广东还是海南,影响都将很严重,它的破坏性很强。因此“纳沙”可能成为今年以来登陆中国最强的台风。

    随着“纳沙”接近,海南省有关部门展开了一系列防风工作。海南省政府副省长陈成要求,各部门要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团结协作、全力拼搏,认真把每项防御工作做细、做实、做好,最大限度地把灾害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确保出海作业的渔船100%回港,确保回港渔船上的渔民100%上岸,住危房和低洼地区群众100%撤离,确保在海南的游客100%安全,确保水库工程100%安全度汛。

    记者从海南省“三防”总指挥部获悉,根据防台风预案要求,28日下午,海南省“三防”总指挥部决定对全省18个市县分别派出防风工作组,对水库工程、城市排涝系统、地质灾害易发区和渔船防风安全进行检查,落实防风安全措施。

    受“纳沙”影响,海南省教育部门下发通知,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可在当地党委政府统一领导下,根据受台风影响情况自行决定是否停课或是调整课程安排。海口市教育局为确保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已下达通知决定全市中职学校、中小学校、幼儿园自9月29日中午起至30日停课。

    交通方面,自28日12时起琼州海峡客滚船全部停航,全省汽车客运站停止出售9月30日以前的省际车票。针对已经购买了近两天省际客运车票的旅客,站方已经开始为旅客办理退票、转签的相关手续。海口美兰机场28日晚上取消了5趟航班,29日上午又取消了9趟航班。

    旅游方面,海南省假日办已要求各级假日办做好相关防范措施,要求各旅游景区、酒店及旅行社等相关旅游企业负责人必须高度重视,做好危险区域的安全排查,确保游客生命财产安全,及时停止涉水、登山等旅游项目,要将台风预警通知到团到人,做到防患于未然,并组织专门队伍进行巡逻,若出现险情应采取紧急抢险处置措施和应急抢险救助。

 
 
 相关链接
· 广西部署防御台风“纳沙”启动台风Ⅲ级应急响应
· “纳沙”已加强为强台风 中央气象台发红色预警
· 海南省启动防台风II级应急响应全力防御“纳沙”
· 国家旅游局提示游客防范强台风"纳沙"的不利影响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