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严隽琪出席美一孔子学院国际教育论坛并发表演讲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25日 12时39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华盛顿10月24日电(记者 支林飞 刘占业)正在美国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严隽琪当地时间24日出席了乔治·梅森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的国际教育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肯定了美国推动汉语教育对促进中美友好的重要意义。

    严隽琪说,当今时代,经济全球化和科技进步使人民紧密相连,人类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交流沟通、携手合作,以应对共同挑战、维护世界和平。目前美国有1000多所大学开设汉语专业、4000多所中小学开设汉语课程。汉语教育是中美人文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两国青年学子肩负着开创中美关系未来的重任,应致力于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做中美友好的推动者。

    乔治·梅森大学教务长彼得·斯特恩斯在发言时指出,当今世界的地区形势和关系瞬息万变,要求人们增强对不同文化和政治传统的理解。在这方面,美国远远落后。出于美国超级大国的优越感,美国人普遍不重视外语学习,漠视其他文化和地区的根本利益,凸显出美国人的认知与不断变化的现实之间存在巨大差距。

    斯特恩斯建议美国的大学、尤其中小学加强外语教育,提高学生的外语学习技能。他强调,美国学生应该了解中国的崛起,因为它将是未来世界的一个重要部分。

    研讨会结束后,严隽琪向乔治·梅森大学孔子学院赠送一批书籍。

    位于弗吉尼亚州的乔治·梅森大学孔子学院成立于2009年4月,由该大学与北京语言大学合办。

 
 
 相关链接
· 严隽琪出席第四届中美民间和平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 严隽琪在沈阳会见联合国驻华系统协调员罗黛琳
· 严隽琪会见出席国际和平日纪念活动的外国政要
· 严隽琪来山东考察指导 姜异康汇报介绍有关情况
· 严隽琪30日在北京会见希腊议会访华代表团一行
· 严隽琪在北京会见太平洋岛国政治家联合考察团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